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实现《无犯罪记录证明》全程自助办

2022-10-28 16:37: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吴丹)近日,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分局推出《无犯罪记录证明》自助办业务。办事群众只要携带个人身份证,前往就近的自助服务区,在“e政务”自助机通过“刷身份证+人脸识别认证”,即可申请办理、自助打印,改变以往需要到辖区派出所申请办理的状况,实现“让数据多跑网路,让群众不跑马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

24小时自助服务区

据了解,目前,延平已在区行政服务中心、部分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农商银行、闽北大饭店等20个人流密集的点位配备了“e政务”便民服务一体机,涵盖临时身份证明、医社保查询、公积金查询、不动产查询、网约车和出租车培训报名等多个自助服务事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便捷又舒心。

今年以来,延平区“e政务”自助机已使用8000多次,实现“就近办”“自助办”,构建“15分钟便民服务圈”,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幸福感、获得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