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初心闪耀“疫”线!浦城近千名党员干部“逆风而行”

2022-10-31 16:47: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柳浪漫 余恒毅)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浦城县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集结,奔赴石陂镇、濠村乡的各村(场),就地转化为志愿者,“极速换装”,纷纷投入抗“疫”战线,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社区管控……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随处可见这些志愿者们疲惫的身影,白天到黑夜、天晴到下雨,他们和疫情防控人员共同筑起了牢固的防线。

“我们为疫情防控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严防内部感染。”县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机动队255采样队队长马超说,他是最早来到石陂的一批志愿者,负责核酸采样相关工作。据了解,上门采样能够减少群众走动,减少疫情传播,每一天都有数支4人小分队,在当地网格员的引导下,入户上门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由于疫情防控人员同样面临感染风险,也需进行核酸检测,严格的防护措施和核酸检测,能够有效防止内部感染。

石陂镇高速卡口防疫物资转运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在物资配送组,主要负责群众生活必需品的联系和配送。作为一名浦城人,我想在抗疫一线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浦城加油!”共青团县委副书记、物资配送组组员吴曼琳说。疫情牵动人心,县委、县政府为此做了充足的物资准备,从石陂镇高速卡口进行集散,再由有通行证的车辆进行转运……如何将这些物资送到群众的手上,是一场极大的考验。深夜,吴曼琳还在处理数据、联系物资,用她的话来说,防疫的责任让她感到“压力山大”,却会一往无前、竭尽全力,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夜间为村民上门核酸检测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一次做多项工作,尽量少跑腿,减少传播风险。虽然累,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负责石陂村13单元社区管控工作的组长刘永斌说,为做好社区管控工作,他身穿防护服坐镇小区,连续作战数个小时,该组20余名组员配合上门核酸检测的入户人员,对官山小区300多户居民挨家挨户进行摸底排查。

“接到通知就马上来了,这会儿和组员们一起进行流调、转运工作,希望能守好我们的防线。”万安乡政府副乡长、万安乡支援石陂镇志愿者小组组长章荣英说。负责流调的工作人员领了表格,拿起电话,以严谨的态度一一核对相关信息、询问行动轨迹,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他们有的站着、有的蹲着,无暇考虑舒适与否,只希望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流调工作。

……

疫情无情、人有大爱。浦城党员干部们纷纷志愿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当中,全县近千名志愿者,与广大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坚定不移的韧性,誓要夺取抗击疫情的胜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