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国网南平供电公司举办“助力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暨媒体走进国家电网活动

2022-09-23 17:25: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摄

东南网9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郑正华)9月22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在建瓯举办“助力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暨媒体走进国家电网活动,福建电视台、东南网、闽北日报、南平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

发布会上,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邵勇发布《聚力“双满意” 奏响乡村“振兴曲”》工作报告,“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俞震亚汇报“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媒体记者深入建瓯市水源乡锥栗生产线、冷库和南雅镇带电作业工作现场体验电力优质服务和近距离接触电网员工作情况,边体验边采访。

通过筛栗子机筛选后的锥栗 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摄

眼下建瓯市锥栗正值采收季节,记者们来到福建建瓯市水源乡九和食品有限公司,筛栗子机正轰隆隆工作着。“以前用人工区分,任凭眼睛挑花了,没个十天半个月也挑不完,现在有了筛栗子机,省时省力,我们的生产设备锅炉、剥壳机、冷库等都需要用电来完成。”九和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陆仁忠说道,有了电力的帮助,改变了以往的手工制作锥栗的历史,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产品品质,市场前景越来越好。为板栗产业做好供电服务,建瓯市供电公司安装了专用变压器,还组织党员服务队定期深入了解企业每个时期的用电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用电方案,协助企业安全用电、节约用电,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为客户创造价值。

南雅镇带电作业现场电作业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带电接引线工作 东南网记者 郑正华 摄

建瓯市南雅镇带电作业现场,记者们看到建瓯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带电接引线工作。据悉,此次带电作业共计让线路后方6户高压用户及300余户低压居民免受停电困扰,通过改造提升了供电可靠性,有力保障了乡村振兴建设的供电需求。建瓯市供电公司将带电作业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制订了详细的零停电、无感知、可复制的业扩带电接引、检修方案,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建瓯供电服务和带电作业只是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大力推动农业生产、乡村产业、农民生活能源消费清洁化,以助力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在全国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后,南平形成了“布局合理、技术先进、供电可靠、节能高效”的现代化农村电网,村村通了动力电。

下一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将高质量推进电网发展建设,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