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公园改造景观美 休闲健身好去处

2022-10-17 16:11: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园里种植的栾树进入盛花期 段妤祯/摄

东南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段妤祯 徐枫)深秋时节,走进松溪县滨河公园,河间水流潺潺,路旁的景观树透过光线浓缩成了景象,折射出淡雅的黄昏……沿松溪河堤漫步,天清、云淡、叶绿,迎面而来的秋风里,景色和谐自然,展现公园景观品质提升的成果。

受“6.18”洪灾影响,滨河公园水毁严重,不少基础设施及绿化带都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坏,松溪县化压力为动力,转危机为契机,见缝插绿、见空植绿,通过基础设施修复和花化、彩化改造项目的提升,滨河公园沿河步道旧貌换新颜,景观日渐鲜活,焕发出新的活力,为市民提供更好的休闲健身场所。

日前,已有不少市民在步道上骑行、散步,800余米的步道两旁种植的栾树进入盛花期,枝头挂满金灿灿的花朵,为公园增添一抹初秋的色彩。“到了秋天的季节,没想到松溪还有这么多美丽的黄花!”市民何女士感叹道。

此外,滨河公园及沿河两岸还补植了不少景观树种,这里已然成为一处“城市氧吧”和市民的“露天健身房”,进一步推动公园的园林景观品质和休闲健身功能的提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