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招商服务中心:千方百计抓项目 穿透服务促发展

2022-10-10 16:42: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陈辉)今年以来,松溪县招商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五六”工程目标,全速攻坚冲刺,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多举措助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工作中,松溪县招商服务中心针对主导产业集聚效益及配套需求,组建招商小分队,瞄准产业目标,主动攻坚,精准招商。此外,积极走访乡贤,持续开展以商招商,大力挖掘本土企业客商资源,充分发挥企业的招商主体作用,促成乡贤企业落户该县投资创业。同时,该中心根据全年招商目标任务,与县、乡、部门形成合力,强化项目攻坚、服务攻坚,把招商工作“抓在手上、放在桌前”,营造全员招商的良好氛围。

成绩喜人,硕果累累

截至9月底,该中心已先后组织策划“一把手”外出招商活动10次,完成招商项目签约5个,总投资23.5亿元,其中涤纶短纤产业园、食品加工产业园等4个项目被南平市认定转开工;开展落地项目走访跟踪服务25次,走访企业21家,收集问题16个,现已全部协调解决;引进信义光伏、择多等6家外资企业,完成实际到资717.6万元,实现五年来外资“零”的突破;老旧项目重启5个,其中4个正在基础建设,1个项目正筹备开工。同时,根据松溪县产业发展方向完成谋划2023年招商引资项目15个。

“下一步,松溪县将进一步加快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完善产业招商地图,聚焦延链补链强链目标,持续开展组织谋划‘一把手’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松溪县招商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