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增添新装备 保洁更“快速”

2022-10-01 11:39: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快保车作业中 来源:建阳区城管局

东南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朱琳)“以前都是提着扫帚、簸箕,靠一双脚跑来跑去扫大街,尤其是背街小巷,只能靠我们工人走进去清理,一天也扫不了几遍。现在,有了这个快保车,我们也能开车做保洁,半小时跑完一遍,每天的巡回保洁次数增加两到三倍!”环卫工人老李开着快保车,巡查在民主北路背街小巷里,干活麻利的他心情格外舒畅。

潭城、童游、水南、西区……处处都能看到快速保洁车穿梭的身影。建阳区城管局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潭城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城市治理保障体系,着力提高环卫作业档次,提升环卫机械化水平,大力推行环境卫生快速保洁机制。

环卫工人将大件垃圾投入快保车垃圾桶中 来源:建阳区城管局

“环卫作业快保机制,使得环卫作业更加科学高效,道路环境卫生得到稳步提高,城市环境卫生再上新台阶。同时,快保车的使用,让机械化作业覆盖率大大提升。”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快保车灵活机动,充满一次电正常可行驶30-40公里。快保车随停即走,在遵循全区卫生保洁网格化巡查制度的路上,遇到零散垃圾,就可下车立即清理,全程不过几十秒,遇到果皮箱爆满,大件垃圾等环卫工处理不了的情况,快保车的垃圾桶也可以轻松“吃下”。

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以来,两家环境卫生作业公司增配各类环卫作业车辆,其中,快保车投入了58辆,每一辆快保车皆配备一名专业环卫工人,保洁范围辐射建阳区各大主次干道。

建阳区城管局深化快保机制的应用和推广,拓展至市容、园林、市政巡查工作中,建立健全“快巡快查、即查即处、精细高效、全面提档”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机制,努力将建阳打造成“高颜值”文明幸福之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