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首个安全文化公园开园

2022-09-30 17:16: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谢心 吴怡静)9月29日,建阳区首个安全文化公园正式开园。建阳区安全文化主题公园选址为区人民公园,依托人民公园进行改造、提升、植入,分为公共安全体验区、安全生产体验区、应急救援体验区、防灾减灾体验区四个体验区。园中有安全宣传栏、安全步行棋、安全标识牌、安全标识牌等,将安全生产和应急科普宣传与城市观景、休闲娱乐融为一体。

在VR安全体验馆中,设有应急安全宣教体验中心结绳自救实训系统、模拟灭火演练系统、VR安全宣教体验设备、安全知识互动答题一体机,让市民们在休闲娱乐中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

建阳区安全文化公园项目是福建省“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项目之一,也是省级、市级、区级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园后,将与先期建成的应急避灾示范点、应急物资储备站、微型消防站,构成应急保障体系,将建阳区特色文化与应急科普宣传、城市观景、休闲娱乐相结合,实现“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效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