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交通建设大提速 连山接力筑坦途

2022-09-30 15:10: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9月29日,随着连接建阳西区生态城与童游片区重要交通枢纽的潭阳大桥潭阳隧道正式通车,建阳极大提升了区域之间的交通品质——

建阳:交通建设大提速 连山接力筑坦途

建阳交通枢纽 吴大灼 摄

东南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姜法彪)巨龙卧波飞两岸,潭阳桥隧筑通途。9月29日上午,在一辆前导车引领下,三排车辆缓缓驶过大桥,备受建阳人民关注的民生项目——潭阳大桥、潭阳隧道正式通车。

潭阳大桥、潭阳隧道是连接西区生态城与童游片区的重要交通枢纽。该项目东起于建阳区嘉禾北路商校路口,上跨崇阳北路、崇阳溪、朱熹大道,经潭阳隧道,终于潭阳大街,道路全长1.506公里,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新建分离式隧道308米,主桥691米,与朱熹大道相连匝道桥452米,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项目的建成通车,打通了东西向贯穿建阳区主城区的重要通道,为崇阳溪两岸群众出行新增一条便捷通道,不仅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提升了城市通行能力,而且优化了城市交通路网体系,改善了城区交通条件,更方便群众出行。

“我家住西区,但上班在曼山小学。以前每天都要提早1小时左右出门。现在自己开车过来只要10分钟左右。”曼山小学陈老师开心地说,大桥通行后,不仅节省了时间和油费,还缓解了焦虑的心情。

站在大桥上,崇阳溪两岸美景尽收眼底。大桥两侧还贴心设置了慢行系统,行人可由此在童游和西区生态城自由穿行。

“大桥美观大方,设计非常人性化。我们从小区走到南平市体育中心附近,大概花了25分钟。”家住潭城街道北门潭厦花城小区的刘阿姨一早就约着邻居上桥了。“我们是看着这座桥建起来的,知道了今天要通车,一大早就特意过来了。这座桥建好了,对我们很方便,到西区再也不用绕远路了!”

一滴水,可以映射出太阳的光辉;一座山城的巨变,亦可以通过城内外一座座桥梁来印证。建阳是一座具有千年悠久历史的古城,崇阳溪、麻阳溪在此汇合,贯穿境内,形成了如同武汉三镇的格局。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