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2-09-30 09:32: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9日,南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建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副主任潘剑才、何光松、潘敏芳、陈建新、兰林和,秘书长黄洪章及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龚志阳、市法院院长陈茂和、市检察院检察长阮海鹰,市监委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分别由潘剑才、何光松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南平市2022年1-8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南平市2021年度国有资产综合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南平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南平市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南平市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南平市就业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南平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南平市河岸生态地保护规定》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委《关于制定<南平市系统化全域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法制委关于《南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市法院关于商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相关的任免事项。

罗志坚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在会上进行了宪法宣誓。

罗志坚要求,人大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紧紧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

罗志坚强调,要突出政治属性,持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形成全覆盖学习局面,以思想政治引领,提升人大工作实效。要强化依法履职,高效服务发展大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事关南平发展的关键问题,听民声、聚民智,提出务实管用的“金点子”,为推进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严实标准,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经济建设等工作,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上下联动,强化统筹协调,对照全年目标找差距、强短板、促提升,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徐陆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