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举办2022年“迎国庆”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

2022-09-29 17:51: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谢心)“这次有这么好的平台,我们很高兴能够把传统技艺展示和分享给更多人看,还有这么多师傅在一起沟通交流非常融洽。”建窑建盏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暨国军说。

9月28日,国庆节来临之际,建阳区在建盏文创园举办2022年“迎国庆”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融入现代生活。

活动现场邀请了建窑建盏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以及优秀青年非遗传承人,共同展示建窑建盏烧制技艺的工序,制作出各种器型的建盏。

活动上,建窑建盏烧制技艺、漳墩贡眉白茶制作技艺、建本雕版印刷技艺、小湖水仙茶制作技艺、建阳宋代点茶等非遗项目集中亮相。活动还邀请了小学生前来参观,“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今天的活动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参观了非遗建盏文化,体验了点茶文化,对于我们学校来说意义重大,学校本着传承地域文明弘扬建盏文化的理念,把建盏文化引进学校校本课程,让孩子通过学习感受身边的传统文化,让他们在把非遗建盏文化根植心中。”考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吕美珍说。

截至目前,建阳区共有非遗项目24个,非遗传承人159人。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3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7个,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3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