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梅山街道开展“浓情重阳 智慧助老”暨9.28终身教育活动

2022-09-28 17:52: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陈竹君 摄

东南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林露宁 陈竹君)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智能手机的使用越来越普及,让年轻一代生活方便快捷的智能手机,对于老年朋友却成了一座无法逾越的大山,“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智能手机的问题日益突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让他们遇到了诸多不便。

为了满足广大老年人对智能手机的使用需求,在传统佳节“重阳节”到来之际,恰逢“9.28”终身教育活动日,梅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梅山街道中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浓情重阳,智慧助老”暨9.28终身教育活动。

针对当下出行、就医、消费、办事、文化娱乐等方面,志愿者们面对面、一对一、耐心指导老人们智能手机的使用操作技巧,教会他们使用微信、阅读新闻、观看视频、在线挂号、微信支付以及出示健康码等生活中比较常用的操作。

志愿者小林感慨地说道:“看到他们就仿佛看到我的爷爷奶奶,希望社会进步的同时,不要抛下他们,要一起智能一起方便才能一起文明。”

“我真的很感谢这些志愿者,感谢社区,以前学了好久才会和女儿视频聊天,出门都要靠年轻人,今天我学会了很多技巧。智能手机,方便得嘞。”王奶奶一边说还一边给我们展示她的学习成果。

与此同时辖区段警程章勇副所长也给老人们普及了如何防范网络及电话诈骗等方面的知识。让老人在娱乐中学习,共享智慧生活,活动简单不失热闹,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智慧生活,感受智慧生活给人民带来的便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