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全力保障国庆安全用电

2022-09-28 17:46: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夜间用电高峰期对设备红外测温。叶凌云 摄

东南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巡视完毕,未发现设备异常情况,线路运行正常。”9月27日晚,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浦城)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10千伏江滨Ⅱ环网柜保电特巡,并沿线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这是该公司全力做好国庆供电保障的一个缩影。

为保障国庆期间用户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早谋划、早部署,结合季节特点和电网实际,制定节日保电方案,加强组织领导,从组织、技术、人员、后勤供给等方面明确责任,细化任务落实到人。在“中秋”保电、迎峰度夏工作的基础之上,该公司认真分析电网设备安全状况,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做好事故预想和应急处置预案。根据设备运维情况和负荷特点,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设备特巡,增加夜间特殊性巡视和测温频次;开展输、变、配电设备的全面巡视,加强配电台区负荷监测,充分利用无人机、红外测温仪、超声波局放测试仪等科技手段对重要线路进行巡检,全面排查线路设备的安全隐患、抓整改,掌握电网运行状况,全力以赴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该公司积极做好客户需求侧管理,加强供电服务保障,组织开展高危企业和重要客户安全用电检查,指导客户做好用电设备运维管理,保障政府、交通运输、各主要景点等重要场所的安全供电。节日期间,该公司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班力量,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应急抢修队伍全天候待命,随时处理各类突发故障,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做好供电优质服务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亮亮堂堂的节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