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深夜带电作业助力企业“电力十足”

2022-09-05 17:13: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带电人员恢复跳线。叶凌云 摄

东南网9月5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9月3日零点,坐落在福建省浦城县的南平市荣华山产业组团园区内,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联合国网建瓯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的两台带电车顺利完成10千伏轻纺V线10号杆带电恢复靠9号杆跳线、10千伏轻纺VI线10号杆带电恢复9号杆跳线工作任务。

当天的施工作业主要是为了配合南平市荣华山产业组团园区10千伏轻纺电缆入地施工建设。2日22时20分,一切准备就绪。在强光照明灯的照射下,绝缘作业车斗臂缓缓升起,在10多米的高空,“全副武装”的带电作业人员缓缓向作业点靠近。由于是夜间带电操作,作业能见度等条件较为不足,2名带电作业操作人员站在作业斗内,谨慎专注地做好绝缘防护、恢复跳线……一道道作业流程严谨有序。经过1个多小时的连续作战,此次夜间带电工作顺利完成。

据悉,南平市荣华山产业组团是建成以合成革及其上游关联化工产业为主的新型轻纺产业集群,以生物保健品生产、农副产品深加工、食品加工和酒类生产为主的食品综合加工产业集群,以机械制造业为主的机电产业集群三个产业集群的专业园区,现有签约入驻企业126家,是南平市属的三大工业园区之一。“组团园区白天车流量大,在交通要道上开展带电作业容易造成园区交通拥堵,夜间作业就可以有效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同时,带电作业也确保该线路下30家企业客户不间断用电。”该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杨许斌介绍道。

一直以来,该公司始终坚持“能带不停,一停多用”工作模式,提高带电作业频率,有效减少停电次数、时间和范围,本次的夜间带电作业也进一步推进了该公司带电作业“全地形、全天候、全类型”覆盖,全力保障广大客户可靠用电,促进电网运行提质增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