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安全用电进校园 爱心护童助成长

2022-09-06 18:05: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员工范捷为小朋友上安全用电课。叶凌云 摄

东南网9月6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为提高孩子们安全用电意识,丰富孩子们安全用电常识,9月5日,浦城供电公司走进浦城县实验幼儿园仙楼校区,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安全“安全用电 你我同行”知识课,为他们撑起幸福成长、平安相伴的“安全伞”。

在浦城县实验幼儿园仙楼校区中班(4)课堂上,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浦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结合幼儿的心理和受知特点,通过朗读儿歌、做游戏、情景剧等方式,让小朋友在快乐中学习安全用电知识,特别告诫小朋友不要用湿手去触摸电线、插头、插座,不要随意乱拔电线,遇到危险时要找家长和老师,还通过动漫小视频引导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浦城供电员工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叶凌云 摄

“对于现阶段对事物充满好奇和喜欢探索的孩子们来说,保障用电安全是非常必要的。通过此次安全用电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更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使‘安全用电 从我做起’真正走进了幼儿的生活。”浦城县实验幼儿园仙楼校区中班(4)老师刘森如是说。

“非常开心,供电公司的哥哥姐姐给我们讲了安全用电知识,还给我们带来小礼物。”浦城县实验幼儿园仙楼校区中班(4)小朋友陈涵恩说道。

近年来,浦城供电公司聚焦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用电安全,与校方携手,定期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上门“问诊”保障学校安全可靠用电,大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强化学生安全用电意识,护航广大学生安全快乐成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