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优质服务“零距离” 护航美好“丰收季”

2022-09-21 16:41: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红外测温线路特巡护航秋收。叶凌云 摄

东南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秋高气爽,稻穗飘香,秋收正当时,为确保广大农户秋收期间用电无忧,9月20日,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浦城)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革命老区浦城县枫溪乡岱后村田间地头,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为农户提供用电技术指导,并在相关电力设施上悬挂警示标志,防止农机车辆误碰误挂带电设施等外破事故发生,保障秋收期间农村用电安全。

帮助农户打谷子。叶凌云 摄

浦城县位于福建最北部,温光条件适宜再生稻的生长。今年浦城县再生稻的种植面积6万多亩。为积极开展秋收保电工作,浦城供电公司制定了秋收保供电计划,组织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全县各乡镇输电线路和电力设备进行全面巡查,重点查看收割机工作区域内的电杆、线路,清理线路树障,对涉农线路、设备进行全方位“诊断”,对电杆安全标识、拉线等进行特巡特护排查隐患,从源头上保证秋收期间供电设施“零缺陷”运行。期间,他们还深入田间地头助力留守老农收割稻谷、晒谷子等农活,优质服务“零距离”护航秋收季。

枫溪梯田一隅。叶凌云 摄

截至目前,浦城供电公司已为农户检修用电设备30余台次,整改田间线路隐患12处,安装警示标志20余个,同时,秋收期间,浦城供电公司加大对秋收期间用电工作的指挥、协调、监督,对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用电优先予以保障,全面做好用电的负荷预测,加强电力调度,科学安排运行方式,确保在农业生产用电高峰时段不误农时,突发事故抢修不延误,全力确保秋收期间农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