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溪供电开展闭灯夜巡 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2022-09-15 17:33: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正在红外测温变电站设备。蔡政 摄

东南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蔡政)9月14日晚,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专业人员对110千伏松源变电站开展夜间闭灯巡视,及时监测、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全力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自入秋以来,大风等天气增多,主网设备面临严峻考验。为全力以赴迎战秋收保电,该公司迅速启动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组建领导小组带队工作机制,针对电网的薄弱环节,对辖区重要变电站开展特殊巡视。由于在白天光照条件下,部分设备的电弧放电、闪污放电、过热等现象和异常声响受环境、气候、光照等影响不易发现,因此运维人员采取夜间闭灯巡视工作法,对以往巡视中查出隐患及处理过的发热设备进行再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的缺陷的设备。

目前,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运维班组累计开展闭灯夜巡已达92次,及时处理缺陷13处。下一步,公司提出巡视具体要求,巡视工作要保质保量、各级人员要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掌握设备状况、班组情况,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运检部要认真全面进行巡视,落实合盖管理和制度管理,在9月底前对发现的缺陷隐患进行集中治理,并对巡视中发现的照明不足和电子围栏等问题纳入大修范畴,手车指示工作要完成整改。结合实际运行情况对变电站存在的设备缺陷和各站在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进行汇总、分析,整改,全力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