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建松溪县供电公司:锚定“双碳”助推水产养殖高质量发展

2022-08-15 16:12: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松溪)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与客户了解目前养殖场恒温设备 蔡政 摄

东南网8月15日讯(通讯员 蔡政)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助力水产养殖科学化、智慧化,确保“双碳”政策在松溪落地落实。近日,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松溪)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主动走访德瑞祥淡水养殖场,推广宣传新型空气能恒温消毒设备。

德瑞祥淡水养殖场是松溪县水产类养殖重点企业,该养殖场共有900立方米的蓄水池,主要经营淡水鱼养殖,今年该养殖场已投入10万余枚鳗鱼幼苗,由于鳗鱼苗体质娇嫩易感染水霉菌和细菌性疾病,且需在25℃至30℃直接才能正常摄食和生长,因此对水质消毒、水温控制、供电可靠性的要求较高。但现阶段该企业乃至全县的鳗鱼养殖产业主要依靠生物质颗粒燃烧锅炉进行水温恒定和人工调配消毒药剂,普遍存在自动化养殖水平不高、环境污染、能源消耗高等问题。

松溪公司通过走访得知此情况后,为破解企业难题,积极寻求福建省电力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帮助,根据各水产类养殖重点企业现况推广宣传“量身定做”的“智慧化”养殖方案。据介绍,新型空气能恒温消毒设备以少量电能为驱动力,以制冷剂为载体,不断吸收空气中大量热能转化为高温热能传递至养殖水体中,并在恒温过程中不断消毒净化水体,实现依托智能化设备全面提升水产养殖的效率和品质,真正让养殖户降本、省心、安心。

目前,该公司已走访3家松溪县水产类养殖重点企业,共有3家企业有合作参与意向。下一步,公司将紧紧围绕地域特色现代养殖业,推动传统能源与新能源优化组合,加快助力“生产+加工+智慧化”的清洁低碳、节能提效的优质养殖产业发展,引领更多养殖户走上绿色致富之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