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建立“免申即享”平台 惠企政策精准直达

2022-09-12 09:09: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前对这些优惠政策‘找不到、读不懂、不会办’,现在不用申请就收到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专项资金,我切身感受到惠企政策红利。”近日,南平市颂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王定坤高兴地说。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南平”,南平市建立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平台,发布的《南平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包含22项惠企政策,涉及市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科技局等9部门认定(评定)的制造业单项冠军、省级质量标杆企业、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通过后台数据比对,精准匹配符合发放资格的企业信息,企业无需申请,收到短信通知后,登录平台确认相关收款银行信息,便可收到惠企资金。

“符合条件的企业免申报,直接享受政策,不仅能有效提高惠企政策的到达率,还可以让企业快速、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南平市22项“免申即享”惠企政策已通过平台上线试运行,第一批“免申即享”奖补资金14万元已发放到位,惠及28家企业。(徐陆锋 杨明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