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梅山街道开展“邻里守望 诗意中秋”主题活动

2022-09-11 11:0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区梅山街道开展“邻里守望 诗意中秋”主题活动 吴垚 摄

东南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孙娟 林露宁)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给社区居民营造浓厚的中秋氛围,9月8日,在延平区梅山街道金山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邻里守望 诗意中秋”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梅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梅山街道金山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梅山街道文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梅山街道解放社区文明实践站、延平区二轻总会、南平君达九峰宾馆有限责任公司、南平美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倾情演唱的《如愿》中开场,歌词以具有诗意的比喻,呈现在世代中国人的奋斗与传承中,祖国日益强大之景。大家还陶醉在优美的歌声中,这边以“月”为关键字的飞花令游戏开始了,“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四支参赛队伍口若悬河,你来我往,好不热闹,最终嫦娥队喜拔头筹,获得冠军。整场比赛气氛活跃,选手们热情高涨,不仅让参赛选手开阔眼界,活跃思维,更让观赛者受益匪浅。

社区特邀织织私房蛋糕的师傅教大家手工DIY月饼,大家分工协作,清理蛋黄、擀面皮、称重、包月饼……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椰蓉浓郁的香味夹杂着大家的欢声笑语,一个个椰蓉蛋黄月饼就成型了,再经过半小小时的烘焙,看着一个个月饼制作成功,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活动在博饼的喜悦中完美收官,伴随着骰子与大碗清脆的撞击声,“一秀、举人、榜样、探花、状元……”的呐喊声此起彼伏,共同交织成一首快乐的中秋交响曲。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比拼,大家都收获不少的战利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中秋、古诗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类似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在玩乐中学习。“我们的节日·中秋”不仅为我们的居民提供交流的机会,拉近邻里真情,构筑起温馨和睦的社区大家庭,也让中华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