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领导看望慰问被隔离人员和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2022-09-11 08:15: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中秋佳节之际,10日,南平市委书记林瑞良一行到建阳区看望慰问被隔离人员和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并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

在建阳区方舱隔离点,林瑞良向隔离点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隔离点人员配备、值班值守、日常管理、餐饮配送、自我防护等情况。林瑞良说,感谢你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坚守岗位,用大爱守护着每一位隔离观察人员。

林瑞良现场通过视频与隔离观察人员对话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专门让方舱工作人员为每位隔离观察人员送上月饼、武夷岩茶等节日慰问品。看到隔离点为隔离观察人员建群,每天视频交流,其乐融融,他肯定了隔离点的工作。他强调,隔离点工作人员要继续做好对隔离观察人员的关心关爱,建立常态化、标准化的管理模式,与他们交朋友,了解他们的需求,关注他们的情绪,及时帮助解决隔离观察期间家里的一些困难,耐心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要发挥隔离点工作人员的专业特长,与隔离观察人员开展面对面视频聊天,科普常用的医学知识,讲授南平的茶文化,播放南平的宣传片,丰富他们隔离观察期间的生活,帮助他们减少精神压力。林瑞良再次强调,隔离点要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按照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坚决落实好隔离场所管理各项措施,坚决守牢不发生交叉感染的底线,做到各项工作有力度、有温度。

来到建阳区潭山公园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林瑞良看望了正在采样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的坚守与付出,并实地查看了采样点现场环境、工作组织、秩序维护、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每一个环节分成若干个细节,逐一研究具体措施。要科学合理设置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负责核酸检测采样点建设的领导要开展常态化巡逻,根据每个点的人员情况,及时调整采样点力量配备,有效防止人员聚集。各采样点要配足采集箱和常态化巡逻收集车,固定收集时间,尽可能压缩样本送检时间。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进一步改善工作条件,合理安排轮休调休及后勤保障,切实保护好、关心好他们的身心健康。

(汤文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