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闽北乡村旅游景点推荐

2022-08-29 09:51: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阳

考亭省级旅游度假区:考亭旅游度假区总占地面积约930公顷,度假区共划分为五大核心片区,分别是建盏文化旅游街区、建盏文化创意园、考亭书院、考亭古街及武夷花花世界景区。考亭旅游度假区以考亭朱子文化为核心主题资源,结合考亭山水风光、民风民俗、非遗工艺等特色主题资源,打造研学旅行、亲子休闲、夜游观光、运动健身、康体疗养、休闲购物、节事活动、农耕体验等多样化的度假旅游产品,是一处综合型度假旅游目的地。

建盏文化创意园:建盏文化创意园以新中式为设计理念,突出建盏、茶等元素的展示,是一个集研发设计、艺术创作、加工制造、品牌营销、会议博览、休闲体验、科普教学于一体的建盏产业中心、国家特色文化产业示范区、国际建窑建盏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阳(卧龙湾)武夷花花世界景区:建阳(卧龙湾)武夷花花世界景区是以花为主题,集养生、休闲、娱乐、观赏、体验、文化于一体的4A级旅游景区,同时还是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农业示范园。景区内植满了色彩鲜艳的花卉,四季不同,仿佛天使打翻了上帝的颜料罐,所有鲜丽的色彩一股脑都倾泻到园区内,美不胜收。景区不光美景如画,体验活动也颇为丰富,四季蔬果采摘园、植物迷宫、主题乐园、户外拓展基地、建盏龙窑及言盏观光工厂、缤纷里民宿、花花餐厅、考亭院子、自驾车露营基地、萌宠乐园、射箭场、沙滩排球场,定能给您带来不一样的乐趣。

溪源景区:溪源景区,是集文化体验、生态休闲、亲子采摘、户外拓展于一体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景区所处的溪源村是一座拥有1200年悠久历史的古老村落,是国家级生态文化村,至今仍保留多处明、清两代古民居建筑,以吕氏祠堂为最;溪源村还是国家森林乡村,有松树林千余亩,以松树林为依托,景区打造了国武户外拓展基地,设置有飞跃丛林、极限攀岩、真人CS、四轮越野、星空露营等项目。除了好看的、好玩的,溪源景区的美食也很丰富,锅巴、翁籽粿、膨糕、麦芽糖等期待您的品尝。

三色书坊景区:三色书坊景区,是集红色研学、文化体验、生态休闲于一体的国家2A级旅游景区。所谓三色,即红色、墨色、绿色。书坊是源远流长的图书之府,曾以雕版印刷闻名于世,是古代中国三大刻书中心之一,现存有康宁古街、楠木厅、积墨池、书林门等一大批文化遗迹;书坊是红旗不倒的革命老区,现存有太阳山中共福建省委驻地旧址、太阳山革命历史纪念园、闽北红军独立师遗址等多处红色旅游景点,其中太阳山革命历史纪念园是福建省国防教育基地、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书坊还是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地处风景秀丽的武夷山南麓,生态环境优越,是远近闻名的天然氧吧。 (江苏闽

浦城

印象小密·中国包酒文化博览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省首批观光工厂之一,中国包酒文化传承基地。该园以“徽派建造+苏州园林”风格呈现的中国传统文化、浦城特色文化和小密包酒文化,是集生产、观光、住宿、餐饮、文化、购物等为一体,以工业带动旅游业,以旅游业助推工业发展模式。

“十里莲塘”田园综合体:浦城县践行“两山”理念,打造集“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三大创新为一体的“十里莲塘”田园综合体,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也是浦城的“后花园”。近年来,通过创新“政府+公司+加盟商+农户”模式,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和观光农业,依托马莲河生态水系新建亲水慢道及灯光音乐喷泉等,将自然风光与城乡发展有机融合,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网红打卡地。

富岭镇大水口村:富岭镇大水口村位于闽浙交界处,近年来,浦城县通过“回归工程”引进乡贤回乡投资建设大水口旅游度假区项目,打造以山林养生环境为依托,兼有生态景区、度假酒店、乡村民宿、创意田园功能等为一体的综合型乡村旅游度假区。种有月季、绣球花、山茶花等3000余种花卉的“无忧花谷”更是以“花”为媒,串联天师流瀑布、古树群公园等景点,结合当下流行元素,打造网红桥、喊泉、莲池、山谷游泳池等网红打卡地,以“共聚水口·留恋花谷”的浪漫乡村旅游形象提升美丽乡村人气流量。(邱春静

政和

政和境内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地质公园佛子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洞宫山,5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47个国家级、省级历史文化名村和传统村落,132座古廊桥,40多处革命遗址及纪念点。

天村稠岭:稠岭村地处政和县东部,村建于燕山上,因古时筹建从外屯通往镇前的石岭路,取名筹岭,后改为稠岭。稠岭是古时连接政和与福安、浦城、庆元等县盐道的要冲,至今还有古盐道遗存,因地处千米稠岭之巅,清代以前在此设筹岭隘。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是佛子山主景区的最佳观景平台,来到这里,你会有坐拥佛子山美景尽收眼底的感觉。风景区里山清水秀,怪石林立,古木苍苍,风景优美,气候宜人,一年四季鲜花盛开,是天然的氧吧,避暑胜地。

念山云上梯田景区:念山村隶属于政和县星溪乡,是福建省最大的梯田之一,梯田面积1600余亩。念山梯田如练似带,从山脚海拔300米的七星溪盘绕上升至海拔1100米,层叠达1133层。梯田绵延1500多米,最大垂直高度达700多米,纵向延伸最大处达800多米,是历经千年垦殖创造的梯田农业生态景观,也是“森林—村庄—梯田—河流”复合型生态的典范。

东山村主动承接念山村的辐射,做好配角,引进玻璃索桥——云谷鹊桥项目,建成欣欣花园婚纱摄影基地、飞鹄茶旅文化体验基地、旅游小木屋等。(曾大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