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高速为促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2-07-30 12:55: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30日讯(通讯员 黄蓉)"插秧苗,要细心,根根都要插均匀……"7月25日,武夷山市五夫镇五一村的农田里一片忙碌景象,南平高速的党员干部们纷纷卷起裤脚走下水田,参加"我在乡间有亩田"暨"海丝高速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水田里,大家左手握秧,右手插苗,在农户的指导下渐入佳境,插秧技术逐渐熟练。不一会儿,田间就浅铺上一层翠绿。一行行秧苗迎风而立,昔日荒田成为插满绿色稻苗的"希望田"。

福建高速南平公司党委号召党员踊跃参与"我在乡间有亩田"活动,今年辖区各支部已在南平各地以托管代耕的形式认田22亩,以实际行动助力撂荒土地复垦复种,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资源,确保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快看,这么多特色美食!莲子、熏鹅,锥栗……我们可以买些伴手礼回去了!"如今,在南平高速沿线的服务区当地的农特优产品是过往游客购买最多的商品之一。农特产品上"高速",不仅是高速公路服务区的一大特色,也是实施乡村振兴的一项举措。今年以来,南平高速加大力度,积极对接当地政府将高速服务区免费开放给服务区周边乡镇、村,作为村集体合作经济组织农产品销售平台,把高速公路运输通道功能提升为服务乡村振兴的综合平台,让农产品"直上高速、直供司乘",并利用服务区客流和平台优势,不断扩大知名度,拉动当地产业发展,促进农户增产增收。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让"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优质农特产品及特色文创类商品走向全国各地,助力乡村振兴。

"你好,武夷山周边还有一些景点可以游玩,您可以关注我们南平高速的公众号,里面有一些高速沿线旅游推介。"在九曲所出口,收费员正在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暑期到来,自驾到武夷山旅游的游客也逐渐增多。南平高速主动融入对接南平旅游资源及旅游规划,将通往旅游景区的高速出入口,打造成当地景区的导流入口。

为了让游客更加了解当地的文化,出行安排更加合理和便捷,南平高速利用公众号,设置"高速带你游"专栏,设计高速精品旅游体验线路,通过员工手绘高速旅游攻略漫画、"小悦带你游"系列视频,结合地域特色,推介地方特色旅游、美食及文化,也成了大家了解南平当地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的窗口。建瓯归宗岩、建阳半天窟、浦城匡山等高速沿线小众旅游景点不断被发现,更多"宝藏风景"逐渐进入大众视野,服务振兴当地旅游产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