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杨源乡供电所率先完成智能电表轮换工作

2022-08-24 15:30: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供电杨源乡供电所对所辖区进行HPLC通信模块、表计更换。吴礼芸 摄

东南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刘贵平 吴礼芸)为进一步提升自动抄表成功率、线损合格率、远程费控停及复电成功率,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杨源乡供电所对所辖区73个台区高、低压5062个用户全面进行HPLC通信模块、表计更换,截至8月23日,该所已经实现HPLC智能电表全覆盖。

据了解,目前乡镇供电所电表用电数据采集,大都采用的是窄带载波的通信方式,不仅抄读传输效率低,信息量小,且覆盖距离短,容易受外部因素干扰,不能实现双向快速通信,造成表码采集及费控失败及远程费控异常等情况发生。而HPLC模块作为电表中数据传输、数据抄读、系统管理的重要媒介,对采集、线损指标的提升起着重要作用,HPLC台区改造,能够有效解决表计数据采集问题。

如何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对大台区改造,成为HPLC推广应用的最大技术难题。为确保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全年HPLC改造工作,杨源乡供电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对数量较大的台区,安排工作人员提前进行现场勘查,标注箱户关系、地址,现场制图标记。现场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拆一装一”要求,保证户表关系一致。

HPLC电能表推广与应用,将满足辖区内电能表采集成功率等计量业务指标要求,实现高频高效采集、运维抢修等业务应用要求支撑低压停电主动上报、台区拓扑识别、低压台区线损管理等新应用的采集主站功能完善,有力支撑数据深化应用。

更换完成后,有效降低了采集异常工单,可将日常投入表计采集维护工作的精力转移到其他生产工作中,为日后的生产工作提质增效,提高计量和采集业务的精益化管理水平,为企业和居民提供更好、更优的用电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