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极端天气突袭 雨夜抢修复电

2022-08-04 10:11: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抢修人员安装抱杆 叶凌云 摄

东南网8月4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今天大风把电杆、电线都吹掉了,我们反映上去,供电公司马上就来抢修。这些工人冒着风雨正在抢修,他们很累很辛苦,都是模范的工人,我们村民很感谢他们。”8月2日22时30分,浦城县仙阳镇阳墩村高门自然村村民张正芳对正在冒雨连夜抢修的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仙阳供电所负责人季峰华感激地说道。

当天15时左右,浦城县仙阳镇阳墩村遭受13级雷雨大风及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强袭,仙阳镇水稻公园、烟叶站和居民住宅等出现不同程度的受灾。其中附近一处企业厂房的铁皮被卷至附近的供电线路,致使线路多处受损、停运。同时,该公司的10千伏仙际线阳柏支线8-11号、16号杆等4基电杆因灾不同程度发生了倒杆、断线情况,导致阳墩村高门自然村114户用户停电。

拉线中 叶凌云 摄

故障就是命令,18时30分,该公司仙阳供电所负责人季峰华、供电所副所长范桂茂立即组织党员先锋队25名抢修人员,连夜对受损线路进行抢修。时间紧、任务重,由倒杆位置都在稻田里,强对流天气过后雨水比较多,抢修复电难度较大。该公司抢修人员团结协作,克服下雨、夜间作业视线不好、蚊虫叮咬等困难,挖杆洞、抱杆立杆、安装铁件、接线等,经过近8个小时的雨夜鏖战,8月3日凌晨3时6分,受强对流天气影响而停电的10千伏仙际线阳柏支线区域全面恢复供电。

迎峰度夏期间,该公司将继续关注天气变化和线路设备运行情况,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村民和企业的生活生产安全可靠用电提供坚实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