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党建赋能 按下乡村振兴“快进键”

2022-08-16 17:56: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干山村湖羊养殖基地 池亮亮/摄

在家党员“一对一”联系制度,是顺昌县为全面掌握农村外出党员乡贤去向、从业情况和技能特长,加强教育管理和政策宣传的同时,着力引导优质资源回归的一项制度,目的是为了“引凤还巢”。目前,顺昌县集聚人才体制机制已吸引12位像蔡秀树这样有能力、善经营的农村流动党员返乡创业,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一支生力军。

“金融助力”解民忧

“多亏了金融助理,仅用3天就解决了资金问题,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顺昌县大干镇干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干山村湖羊养殖基地负责人张黄发感激地说。

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张黄发销售资金一时无法回笼,但养殖场里的饲料款及工人的工资要发放,又要引进种羊,这可愁坏了他。金融助理进村入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为他办理了30万元“战疫同心贷款”,这才缓解了张黄发资金紧张的问题。

据介绍,经过多年的发展,干山村湖羊养殖基地的湖羊已发展到4000多头,是福建省目前最大的湖羊养殖基地,年创收可达180万元。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