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党建赋能 按下乡村振兴“快进键”

2022-08-16 17:56: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元坑镇际下村党员蔡秀树在承包的水培芹菜高标准种植大棚劳作 池亮亮/摄

东南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陈玉红 池亮亮)产业链上党旗红,党群创业硕果丰。顺昌县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在乡村深入开展以“党员带头致富、带领致富,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村、示范户,促进共同富裕”为主要内容的“带创共富”主题活动,通过“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形成先富带后富促共富良好氛围。

“引凤还巢”促振兴

7月盛夏,走进顺昌县元坑镇际下村,大大小小十几个温室大棚排列整齐,格外显眼。这是际下村的水培蔬菜种植基地,由该村返乡创业党员蔡秀树负责栽培和管理,棚里采用水培蔬菜技术种植的芹菜长势正旺,看起来鲜嫩爽脆。

“亩年产量能达到1万多公斤,纯利润1万元以上。第一年年销售额就达60万元,带动村财增收5.2万元,实现30户农户‘家门口’就业……”谈起水培蔬菜种植的成果,蔡秀树滔滔不绝。

“要不是和村书记保持联系,我不知道村里现在有那么好的发展平台。”蔡秀树说。2020年,蔡秀树通过在家党员“一对一”联系制度,从村党支部书记叶广兴口中得知,村里在抛荒十几年的土地上新建起了大棚。他便看准了商机,租下村里15亩温室大棚,投资约60万元,率先种植起水培芹菜。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