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延平区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

2022-08-10 18:40: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场查看 林花明 摄

东南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林花明)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措施,切实做好延平区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关于开展安全检查“百日会战”的通知》文件要求,8月10日起,区应急局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本次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共分三组,对全区开展撒网式检查,主要检查内容为:一是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开展情况,杜绝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问题,加强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贯彻,普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二是开展工矿商贸行业领域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三是针对粉尘涉爆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等企业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检查。四是企业临山用火问题及森林防灭火工作。

现场查看 林花明 摄

日前,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第一组,前往南平金牛水泥有限公司、南平市友谊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第三车间、有限空间作业和除尘系统等设备的巡检记录、绝缘工具的年检记录以及安全警示标准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的安全管理和安全运行状态,并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同时还为企业员工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册及森林防灭火宣传单,现场为其讲解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和森林火灾扑救要点。

检查组指出,企业要针对生产设备特点,定期进行自查,制定整改计划。有针对性地对职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补齐短板。加强现场管理,统一临时用电、用火等所有作业票装订归档,加强备品备件管理,定期开展隐患排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