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第三季度农业生产现场会在浦城召开

2022-08-09 08:23: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南平市第三季度农业生产现场会在浦城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三农”工作推进会、全市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再接再厉抓紧抓好下半年农业生产。市委副书记陈涛出席会议,副市长余文权通报全市1-7月农业生产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农业生产平稳有序,总体呈现稳中有进态势。1-7月,全市落实粮食播种面积286.42万亩,占全年任务的101.9%;落实大豆种植14.2万亩,占全年任务的111.3%。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土地流转、畜牧业生产、果蔬茶菌生产、水产品生产、农业安全生产和推动农民增收等方面平稳发展。

陈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三农”工作、谋发展促振兴的强大武器,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紧盯重点任务,对标对表“三季度态势稳、四季度冲劲足”要求,抓好粮食安全生产,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守牢防止返贫底线,做强优势特色产业,维护农村安定稳定,着力推进“三农”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党建引领、要素保障和考核督促,切实扛靠抓“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着力提升“三农”工作能力水平。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浦城县石陂镇申明村、忠信镇桃园村、仙阳镇阳墩村实地参观考察再生稻收割与测产、制种现场示范点及优质稻新品种示范展示基地等。(卢国华 汤燕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