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道运中心部署道路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2022-08-05 17:05: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5日讯(通讯员 吴晖纬)8月2日下午,延平区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延平区道路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辖区道路客运、出租车、危货、普货运输企业等85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新安法中有关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职责进行讲解,对当前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指出延平区企业普遍存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教育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及风险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会议就安全教育培训及隐患整改的两份规范性文件进行宣贯,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落实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及月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时做好日常监督检查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重点行业一线人员核酸检测“一周两检”工作。及时将上级文件精神和核酸检测点设置情况向从业人员宣贯到位,合理科学安排一线从业人员就近开展核酸检测“一周两检”,建立并完善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台账。要持续抓好重点场所管控。落实客运场站旅客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发热旅客留观,客运、出租车等司乘人员及场站工作人员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要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备齐应急保障物资,加强宣传及信息报送工作,强化培训教育,切实提高培训教育实效,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意识,提高综合业务水平、能力素养。要强化暑期高温安全。有针对性地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企业正常运转,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