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顺昌供电:助农丰收 电来帮忙

2022-07-22 16:32: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火龙果种植大棚里,看着成熟的果实,种植户肖月秀一脸喜悦地向电力服务人员介绍火龙果生长和销售情况。邓毅 摄

“虽然现在天气这么热,可我们大棚的火龙果‘凉爽’得很,你们瞧,这上边有一整排的小喷嘴,需要的时候,我们打开水泵电源,就可以轻松浇水,可方便了。”7月20日下午,在福建省顺昌县元坑镇农户火龙果种植园,果农肖月秀指着一片成熟待售的火龙果,高兴地说。

元坑镇位于顺昌县西南侧,距离县城7公里左右,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8.5℃,年平均降水量1750毫米左右。适宜的地理气候条件和充沛的雨量,为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绝佳理想的环境。为此,元坑镇依托独特区位优势和良好农业基础,引导村民种植草莓、火龙果、百香果、荸荠、早春西瓜、西红柿等果蔬。每年,各种良果通过物流销往全国,让农户的腰包逐渐鼓了起来。

为了保障果农种植和养护农产的用电需求,更好地支撑元坑镇特色产业发展,国网顺昌县供电公司元坑镇供电所“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结合当地四季果蔬轮茬种植的特点,针对性制定二十四节气服务计划,常态性走访农田、大棚,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整改老化线路,义务为灌溉、施肥、地热、照明等专用设备消除用电隐患,为果农提供了优质、贴心的电力服务。

在走访过程中,党员服务队员发现农户施肥电器线路老化裸露,随即进行绝缘包扎,排除安全隐患。邓毅 摄

“近年来,咱们镇的特色产业发展势头迅猛,稳定的供电让农业种植越来越智能和便捷。”谈到供电公司的服务,元坑镇党委书记吴诗源称赞道,“如今,不少外出务工的年轻人选择了回乡创业,这与良好的用电服务和环境都是分不开的。”

今年以来,元坑镇供电所先后制定专项服务方案2个,走访果农12次,排查用户用电隐患8个,发放各类安全用电传单400余份。此外,今年五月,该所还完成涉农变压器增容1台,改造低压线路2.3公里,进一步提高种植户用电可靠性。

“我们将持续优化服务机制,走好服务百姓、服务果农的‘最后一公里’,让客户遇到用电问题,能随时随地联系到我们,并得到最快的处理。真正把‘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落在实处。”元坑镇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江能旺表示。(邓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