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顺昌供电:追寻红色足迹 赓续奋进使命

2021-06-09 10:35: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顺昌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干部探访永安市洪田镇马洪村的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邓毅 摄

东南网讯 6月5日上午,国网顺昌县供电公司63名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探访了永安市洪田镇马洪村的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了解博物馆墙上斑驳的红军标语及他们背后的故事。

“只有苏维埃才能救中国”“白军士兵要求北上抗日去”“反对国民党出卖华北”……在红军标语博物馆的厅堂、房间、过道墙壁上,200多条红军标清晰可见,内容包括宣传抗日、反对国民党、打倒军阀势力,宣传党的政治纲领、政治主张、,筹粮、筹款、筹盐、分田地等,这些标语和漫画真实印证着红军的足迹。跟随讲解员的讲述,看着满屋的红军标语,参与活动的党员深感震撼,仿佛又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

顺昌县供电公司63名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邓毅 摄

“感触很深,在那个艰苦卓绝的岁月里,我们党始终坚守信仰,带领中国人民奋起抗争,用血泪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在党的带领下努力推进新时代“双满意”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不负先辈,不负韶华。

今年3月,永安市洪田镇马洪村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成为福建省100个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之一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网顺昌县供电公司党委组织本次现场活动,旨在通过实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追寻红色足迹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历史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赓续“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奋进使命。(邓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