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顺昌供电全力驰援延平区抢修受损电力线路

2022-06-17 19:44: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抢修人员移除倒杆上拖带的绝缘导线 邓毅/摄

东南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邓毅)受连日暴雨影响,延平区多个乡镇发生山体滑坡灾情,辖区内多条供电线路遭受不同程度损毁。6月14日上午,国网顺昌县供电公司在做好自身电网防灾减灾工作前提下,紧急组织36名“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员、9辆抢修车辆、1台吊车驰援延平区来舟镇和巨口乡开展供电线路抢险工作。

在巨口乡团结水库,短短3公里的盘山公路,发生近20处以上山体滑坡险情,道路受阻严重、车辆无法通行。其中,10千伏九龙线横坑支线#26-#27杆供电线路因倾倒树木拖带,发生断线故障,线路停运。为加快复电进度,抢险队员通过肩挑手抬,徒步穿越塌方路段,将抢修物资运抵线路故障点,冒雨开展抢修工作。经3小时的紧张抢修,该线路故障得以排除,具备送电条件。

在巨口乡木筷厂区外,山体滑坡直接阻断802县道,冲毁10千伏木筷厂线#21杆,造成线路停运。抢修现场,抢修人员在塌方点两侧架设好安全围网,在吊车的辅助作业下,紧锣密鼓地清除倒杆周围断木、杂物,并小心地移除倒杆上拖带的绝缘导线,进行重新架设。当日18时许,新线路架设完成,线路具备送电条件。

在福建金牛水泥厂区门口,来舟供电所辖区10千伏外园线#24杆因山体滑坡造成杆体严重倾斜,为避免影响过往车辆及行人安全,保障沿线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抢险人员连夜开展抢修工作,并在完成杆体校正后,登杆对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当晚21时28分,抢修工作全面完成,线路恢复供电。

据了解,当日,国网顺昌县供电公司支援延平电力抢修队伍先后完成3处故障点抢修工作,为受灾村居民加快灾后自救争取了有利条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