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依法治水 武夷山市“四长”巡查提水质

2022-07-22 10:15: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肖婧 刘旻轩)为强化河道保护与行政刑事司法的有效对接,全力推进依法治水工作,合力促进武夷山全流域水生态提升。2022年7月20日上午,武夷山市政府副市长、副河长、东溪流域河长范震昆牵头组织公安、检察院、法院等司法河长,联合组成“四长”河道巡查督查组,专项督查落实东溪流域水生态保护和提升工作,水利、农业农村局等河长制成员单位以及吴屯乡、岚谷乡河长办等相关人员陪同参与。

巡查督查组针对东溪流域水环境保护和提升工作,深入巡查了位于东溪流域的东溪水库以及流域上游吴屯、岚谷两乡河道沿线的河湖保护工作,重点检查东溪水库水质监测数据、库区与周边村庄畜禽、水产养殖等面源污染整改落实、以及东溪流域部分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建设与运行等情况。

范震昆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立足从水质提升的实际出发,透过现象看本质,结合东溪水库的水质现状,认真查找保护工作中差距;要加强摸排核实。各乡镇属地、河长制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扩大巡查范围,做到污染源摸排无盲区、无死角、无遗漏,并建立健全问题台账,强化问题整改销号;要突出整改成效。充分发挥“河道三长”工作职能,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水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坚持做好末端治理与源头管控,确保问题查处措施明确、行动迅速,彻底消除环境污染隐患,扎实推进整治取得实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