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邵武市:建设河长制主题公园 增进民生福祉

2022-07-13 17:35: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设中的河长制主题公园。拿口镇供图

东南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肖世维 张晓宇)为进一步强化河长制宣传工作,充分展示河长制工作举措和成果,科普水资源与水利知识,我市积极探索打造河长制主题公园。近日,南平市河长办及邵武市河长办前往邵武市拿口镇就河长制主题公园建设情况开展调研活动。

该主题公园处于邵武市拿口镇区东部的闲置低洼地,富屯溪与肖坊河出口连接处,原是拿口镇的老码头,目前作为防洪排涝设施的集中地,为城镇蓄滞洪空间提供防洪功能。主题公园共占地6853㎡,投资260万元,集河长制文化宣传、水资源与水利知识科普、拿口镇水文化历史、乡村生态休闲于一体,通过“零距离”感受河湖治理成果,给人以潜移默化的教育,引导全民参与治水、管水、节水、护水,切实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建成后的河长制主题公园效果图。拿口镇供图

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河长办重新定位场地功能,拆除原有危房,种植有利于净化水质的水生观赏植物,对排涝站及周边建筑进行立面整治改造,营造舒适、有序的建筑风貌,并设置宣传栏、文化长廊、宣传标语,宣传内容包括河长制起源、推行背景、组织体系,河长制工作目标任务、工作制度和节水、护水相关宣传标语、水资源与水利科普知识和拿口镇水历史文化等。

河长制主题公园充分融合水文化、水历史、水法规等元素,“河长制河长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醒目的宣传标语映入眼帘,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形式,让村民在散步休闲时,潜移默化地接受水情教育与河长制文化,营造人人关心河长制,参与河长制,人人都是河长的良好氛围,从而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河湖生态新格局,让幸福河湖更好地造福当地百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