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地电位带电作业“带”来安全和高效

2022-07-05 15:52: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开展地电位带电作业 叶凌云 摄

东南网7月5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 吴曼雯)7月4日,在浦城县仙阳镇,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采用地电位带电完成10千伏轻纺I选岭支线13号杆T接靠13-1杄侧引线作业,避免了停电给用户带来生产和生活的不便。

地电位绝缘杆操作法,即人体处于地(零)电位状态下,使用绝缘工具间接接触带电设备,从而达到设备的施工与检修目的。由于当天的作业点位于泥田中,绝缘斗臂车无法到达现场开展“中间电位”作业,且为保障居民企业用电不受影响,带电班人员与仙阳供电所人员多次到现场勘察,精心制定作业方案,最后决定实施地电位带电作业。

下杆后工作人员已大汗淋漓 叶凌云 摄

当天上午11时许,在高温烈日下,地表温度已达到40℃以上,在工作负责人翁华清的许可下,两名登杆作业人员穿戴好厚重又严实的绝缘披肩、绝缘手套,在固定好站立位置后,有条不紊地一步步攀爬至适当位置,绑好保护绳、绝缘绳,两名地面作业人员则陆续将工器具通过绝缘绳传递给杆上作业人员,对绝缘子导线遮蔽、锁杆夹紧引线、绝缘剪刀剪断引线;杆上作业人员、地面作业人员、辅助人员、工作负责人娴熟配合,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完成了此次带电作业任务。

一直以来,该公司注重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始终秉承“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努力探索配网带电作业的新方法、新技术,积极采用旁路电缆带电作业、地电位带电作业等方式开展带电工作,进一步将“能带不停”理念拓展和延伸到更深领域,切实提高了供电可靠率,减少了停电时间,不断提升用户电力获得感。该公司将进一步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