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武夷山市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

2022-06-24 18:08: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肖婧 摄

东南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肖婧)为深入贯彻《关于印发2022年南平市河湖长制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河长制,守护武夷碧水青山,筑牢闽江上游绿色生态屏障。2022年6月23日,武夷山市副河长、东溪流域河长、副市长范震昆在市河长制智慧河长巡查智慧中心主持召开武夷山市2022年第一季度河长制工作联席会。全市河长制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各乡(镇)、街道河长制工作分管领导、站办所负责人,市河长制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河长办组织与会人员贯彻学习了南平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南平市河湖长制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联合开展河湖“五乱三非”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下发武夷市河长办《关于落实南平市委专项交叉巡察一组专项巡察武夷山市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的通知》《关于落实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和2022年第一季度流域水环境问题整改的通知》等文件。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第一季度武夷山市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武夷山市各乡(镇)、街道河长制工作考评情况,以及“碍洪”等各类涉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围绕2022年河长制工作要点,对下阶段全市河长制工作和“五乱三非”摸排及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范震昆强调,一要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各级河长、相关部门要紧绷河湖治理管理保护这根弦不松懈,明确工作职责、整改时间,做实做细做好巡查工作,切实把江河湖库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努力让每条河流都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二要统筹部署,强化联动。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加强河长制成员单位联动,畅通沟通渠道,强化统筹、科学调度,深入推进闽江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与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促进水环境整体质量提升;三要聚焦问题,全力攻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安排部署,严格措施计划安排,加强问题督导,定期通报整改情况,建立闭环销号机制,全面推进河湖“四乱”“五乱三非”“碍洪”等各项河长制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省上、南平督查的问题整治到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