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延平区召开2022年度河长制第二季度联席会议

2022-05-23 17:16: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钟凌燕 摄

东南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钟凌燕)为切实维护河湖健康,建设幸福河湖,持续推动延平区河长制工作顺利开展,5月20日,延平区召开第二季度河长制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暨河湖“五乱三非”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区政府副区长、闽江及建溪流域(延平段)河长郑龙才,延平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城市管理局等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河长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河长办主任官昌俤主持。

会上,区河长办专职副主任林进军详细解读市河长办等六部门《关于联合开展河湖“五乱三非”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对下阶段全面开展“五乱三非”摸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郑龙才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对下阶段工作作出指示,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河长制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五乱三排”摸排工作,切实维护河湖水生态治理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明确目标,迅速开展摸排。区河长办要做好牵头工作,各责任单位要明确行动目标任务,全面推进“五乱三非”摸排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无人机技术对全区重点河道进行无死角地毯式巡查,重点排查各单位未摸排到位的问题;三是强化合力,推动问题整改。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三化”及“五定”要求,建立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明确整改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针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应改尽改。确保“五乱三排”摸排整治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