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洋后镇南新村“长者食堂”正式投入使用

2022-07-04 16:35: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4日讯(通讯员 林家炀)6月30日上午,延平区洋后镇南新村“长者食堂”正式揭牌启用。洋后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上午11点多,老人们陆陆续续来到食堂就餐,围坐在一起边吃饭边聊天,现场其乐融融。今天的菜品有红烧肉、豆腐、空心菜和紫菜蛋汤等,有荤有素,充分考虑老年人用餐需求,做到少盐少油少糖、营养均衡,保证老人们吃饱、吃好、吃得放心。

据悉,南新村长者食堂依托南新村老年人幸福院修建,食堂面积150平方米,可容纳30名老年人用餐。采取“村自筹一点、慈善资助一点、个人自付一点、上级补助一点”的方式运营。采用配送餐模式,每天提供中、晚两餐,用餐按一荤两素一汤一饭的5元标准收费。重点解决高龄、失独、失能、留守、孤寡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吃饭难问题,并按要求建立一人一档,进行张榜公示。

下一步,洋后镇将不断整合资源,积极争取支持,完善长者食堂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为老人们提供暖心又暖胃的服务,持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