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喜迎二十大,传承红色基因

2022-07-03 15:58: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陆玉奎为队员们讲述他的从军征战经历

东南网7月3日讯(通讯员 图/文 王铭钧)追溯百年征程,传承红色精神。为增强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培育少先队员的民族责任感,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6月30日,延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南平市少工委、南平市青少年宫、南平实验小学、共青团延平区委联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传承红色基因——老英雄和红孩子的血脉传承”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少先队员前往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陆玉奎家中拜访。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为陆玉奎献花、佩戴红领巾、献上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现场党员、团员和辅导员们为老人送上诚挚的问候。

随后,陆玉奎为队员们讲述他的从军征战经历。陆玉奎1948年6月入伍,先后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转战南北;他在天寒地冻的恶劣环境下与国民党军作战40天以及在朝鲜战场与美军作战身上多处负伤的感人事迹深深吸引了在场人员和孩子们,大家报以热烈掌声。

陆玉奎勉励少先队员们热爱祖国,热爱国防,发奋读书,立志报效祖国。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应当珍惜当下美好和平生活,学先锋做先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