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建阳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

2022-06-24 18:08: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智彬)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推动和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措施,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南平市建阳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南平市农业农村局在莒口镇开展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此次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并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讲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搭台设点、摆放展览板、悬挂横幅等方式开展。对来往群众发放了《安全生产法》《农业机械安全操作手册》《农药安全知识》及防汛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面对面解答了群众关于农机、农药、渔业等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随后,召集了农机合作社、茶业企业、养殖企业等十余家企业负责人,在会议室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讲活动。

宣讲结束,继续开展安全生产“五进”活动,深入农机合作社,走访机手,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科普活动,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也提高了农业企业负责人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树立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为营造安全的农业生产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