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2-06-23 08:42: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下午,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在建阳举办儿童化妆品公益科普线上讲座,这是南平市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内容之一。

6月中旬起,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安全用妆、携手‘童’行”这一主题,在全市范围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今年宣传活动以儿童化妆品科普为主线,充分发挥科普宣传协作机制的作用,加强《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及其相关配套措施的宣贯,重点对相关管理规定和“小金盾”标识进行宣传;加强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的宣传,重点科普儿童的皮肤特点、儿童化妆品的选择和使用知识,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

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各大型商超宣传平台,小学、幼儿园微信公众号,以及当地广电报刊、网络平台等传播媒介,广泛宣传有关举办宣传周的活动消息,发布儿童化妆品消费安全提示。同时,指导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选定一所小学或幼儿园,开展公益科普线上讲座,为老师、学生、家长普及《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和“小金盾”标识、选购儿童化妆品注意事项及化妆品监管APP的使用。 (谢红灿 陈谦 李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