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举行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2-06-23 15:24: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肖练冰 摄

东南网6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肖练冰)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切实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6月23日,南平市人民政府安委会、南平市建阳区人民政府安委会联合在建阳区中山广场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 东南网记者 肖练冰 摄

南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南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廖祖辉参加本次活动,现场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安全宣讲。

向群众派发宣传手册 东南网记者 肖练冰 摄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播放宣传视频、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重要论述指示摘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应急安全知识手册 安全宣传“五进”》《一图了解安全生产职责保险》《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月宣传资料》以及平安“三率”等相关内容,有效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把“安全”这个最好的礼物送给群众。

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 东南网记者 肖练冰 摄

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口头宣讲,介绍宣传展板等形式,向现场群众讲述消防安全“五进”,瓶装煤气知识及安全使用常识等知识,加深了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降低了安全事件发生概率及风险,让群众将“安全”带回家。当天,共发放宣传单及各类宣传手册5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约200余人次,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