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中国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邵武支行:关爱老年群体,守护幸福平安家

2022-06-22 12:07: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邵武支行员工向老年客户宣传金融知识 林莺金/摄

东南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何馨)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老年群体参与金融交易活动,金融消费的比重不断提升。由于金融产品及服务具有专业性强、创新度高、品种众多等特点,加之老年群体往往精力有限,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相对较弱,老年人权益更容易受到侵害。为切实提高该群体防范电信诈骗能力,中国银行邵武支行营业部走进邵武熙春公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守护钱袋子”活动,熙春公园为邵武市老年人散步、锻炼、跳舞等较为集中场地,本次活动主要聚焦老年群体,旨在提高老年人防诈骗知识。

中行邵武支行营业部通过发放“远离金融消费风险,护航老年人幸福生活”等宣传材料,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专业的解答,并提醒爷爷奶奶如果宣传折页上的字迹太小,可以将折页带回家,由子女讲解。现场共发放折页100余份,覆盖群众1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支持。               

在日常办理业务过程中,会对到店的老年人开展老年人金融金融知识宣传,提醒他们依法维权,网络支付不轻信,不回拨异常信息和电话,理性选购理财产品等,还会给他们讲解平安中行中关于老年人遭遇电信诈骗的案例,提醒他们不贪图小利,遇到事情与家人沟通,谨防上当受骗。

我们每个人都会变老,每个家庭都有老人,守护老人年,也是守护你我的幸福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