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中国银行 > 正文

中行“3.15”风险提示之警惕家长群收费骗局

2022-03-17 16:40:33      来源:中国银行南平分行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年来,电信及网络诈骗形形色色,层出不穷,中国银行建瓯御花苑支行在此谨向广大客户作出以下温馨提示:

寒假期间,部分欺诈分子潜入家长的QQ群,冒充老师收取各种费用,由于家长学生众多,老师可能不会一一核实,使得欺诈分子成功潜入家长群,在获取班主任头像、昵你、等信息后,趁老师上课时,在群里发布课后延迟服务收费款,有的家长立即回应,并进行转账,看到有的家长缴费成功,家长纷纷进行转账,直到真正的班主任发觉时,骗局才被拆穿。

此类骗局针对学生课后延时服务、购买学习资料等场景,利用家长对教师群体的天然信任感进行诈骗。中国银行南平分行在此提示家长学生朋友们不要轻信非官方渠道的各类缴费通知,对班级群等非官方渠道收到“交费转账”的通知保持警惕,注意辨识消息真实性,牢记先与老师或学校先行核实后再进行转账汇款。(黄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