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水退人进 全面开展灾后清淤工作

2022-06-21 18:26: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环卫工人进行清淤及垃圾清运等工作 池雪喻/摄

东南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池雪喻)受洪灾影响,建瓯市部分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大量淤泥、杂物遍布街面,给行人、车辆通行造成极大不便。6月19日凌晨6点左右洪水开始逐渐退去,建瓯市城管局就立即安排环卫工人进行清淤及垃圾清运等工作,经过近两天时间的清理,建瓯市区主次干道正逐渐恢复正常秩序。

建瓯市南门市场周边地势较低,是此次受灾较严重的区域。记者当天早上9点左右来到这里时,道路交通已经基本恢复,环卫工人们正在对街道两旁的垃圾进行清理。

智慧环卫项目经理吉伍说:“这边的人员是我们公司所有员工,就是出动所有的员工,分为两班制,不间断地对所有市区道路进行清理。水位退到哪里我们就清到哪里,逐步逐步地对所有市区道路进行清理。”

为应对此次洪灾过后的清理保洁工作,建瓯市城管局通过安排人员+机械配合,将450名环卫工人分成两班制,同时调派了洒水车、垃圾车、清淤转运车等49辆环卫车辆,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清淤工作。为了快速完成垃圾、淤泥等清理转运工作,建瓯市智慧环卫公司还抽派了部分浦城、小桥、南雅等地的环卫人员进行支援。

建瓯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林树枝表示,因为此次洪水来得比较突然,进水量也多,所产生的垃圾也较多。主次干道所有垃圾从6月19日上午5点钟开始就进行整理,经过这两天整理,大街小巷基本上都整理得差不多了,下一步要辐射到背街小巷去,争取尽快把环境卫生所有产生的垃圾清运完毕,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