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防汛抗洪 退役军人在行动

2022-06-20 17:11: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退役军人纷纷投身到防汛巡查、除险、加固等工作中,深入到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土坯房屋、低洼地带、水库、高陡边坡进行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 林敏供图

东南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林敏)连日来,建瓯市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河道水位不断攀升,多地出现山体滑坡、内涝、塌方等次生灾害,建瓯市启动防暴雨(洪水)I级响应,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汛情就是冲锋号,建瓯市广大退役军人响应政府号召,纷纷投身到防汛巡查、除险、加固等工作中,时刻保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他们在防汛抗洪期间多次深入到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土坯房屋、低洼地带、水库、高陡边坡进行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消除,主动靠前开展转移群众、防汛安全宣传等各项工作。建瓯市吉阳镇巧溪村党支部书记葛永建奋战在防汛防暴雨一线,带领村“两委”干部巡查地灾点、高陡边坡、低洼地带,及时疏散受灾害威胁的群众。建瓯市迪口镇可建村丹阳食品厂被后山的泥石流堵住河道,导致河水倒灌厂房,迪口镇值源村支委、退役军人魏光森,同时也是一名钩机师傅,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前往受灾地点参加抗洪抢险,驾驶沟机疏通河道。

在汛情期间,建瓯市退役军人展示了退役军人在急、难、险、重任务前“退伍不退色”的责任与担当,筑牢防汛“安全墙”,捍卫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续写着军人本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