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清淤排涝,用“不眠夜”守护“平安夜”

2022-06-19 21:00: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视频来源:福建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

东南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勇 陈昊燊)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福建省松溪县多地受灾严重。如今,洪水逐渐退去,但经受了暴雨侵袭的城市,垃圾淤泥遍布街道,给民众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早日让人民群众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在刚结束完抢险救援任务后,立即又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

6月19日一大早,森林消防员抵达现场后,立即展开清淤工作。他们先徒手将较大的杂物搬运至集中处理点,再利用铁锹、铲板和扫把街道上的其余杂物进行分片区清理。期间,为了能够加快清淤工作的进度,该支队还积极向地方协调了一辆小型铲车以及多辆垃圾车,一同协助清淤。最后,该支队还利用水泵连接水带和水枪,对路面进行彻底清洗。

清理完街道淤泥后,该支队得知当地卫生院里布满了淤泥和石块,如若不及时清理,将严重影响当地群众就医问诊。于是,该支队又立即转战当地卫生院,进行了近3个小时的全面清淤洗消,让灾后泥泞不堪的卫生院焕然一新。“洪水退去留下一片狼藉,我们正发愁呢,看到森林消防员来帮忙,真是喜出望外,非常感谢森林消防员们!”卫生院的一位护士由衷地感谢道。

与此同时,该支队受河东乡乡镇府委托,称东源村因洪涝灾害,导致家中进入大量积水和垃圾,而村里大多是老人和小孩,无法自行清淤排涝。于是,该支队森林消防员驱车前往现场,帮助村民们排出家中积水,并清理杂物。“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不然我都不知道要清理到什么时候!”一位老人紧紧握着消防员的手说。

截至19日晚18时00分,该支队一共清理淤泥垃圾80余顿,目前清淤工作仍在进行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