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赤石暴动浩气长存武夷山下红旗如画

2022-06-19 08:59: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武夷山市举办以“赤石暴动浩气长存,武夷山下红旗如画”为主题的纪念新四军赤石暴动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缅怀先烈的不朽丰功。

中国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宣传委员会副主任庄小军,中国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常务理事兼《铁军》杂志社副总编辑姚定范,江西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名誉会长、鹰潭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鹰潭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革命烈士黄道之女黄知慧等1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用通出席活动并致辞。

上午8点半,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祭奠仪式正式开始。领导、嘉宾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面向烈士墓鞠躬默哀。

刘用通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南平是福建革命策源地之一,是福建最早建党、最早举起武装斗争旗帜、较早建立红色政权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赤石暴动烈士陵园提升建设,赤石暴动烈士陵园先后列入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省级国防教育基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我市开展重大革命纪念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场所,接待参观人数达100多万人次。

刘用通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讲好红色故事,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涵养担当尽责的政治品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观看纪念新四军赤石暴动胜利80周年主题图片展。当天,“武夷山下红旗如画”全国摄影大赛和赤石暴动烈士陵园提升建设项目启动仪式也在新四军赤石暴动纪念馆举行。(徐园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