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与新四军”研讨会在武夷山举行

2022-06-18 08:45: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纪念新四军赤石暴动胜利80周年暨武夷山与新四军”研讨会在武夷山市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各地新四军研究会、革命后代、党史专家代表共40多人出席研讨会。

会上,江西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名誉会长、革命烈士黄道之女黄知慧,解放军某部政委、著名军旅作家张德崇等10位革命后代、专家学者围绕如何把武夷山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等方面进行发言。

黄知慧在发言中说,赤石暴动是中国革命史、中国党史和新四军军史上光辉的一页,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弘扬他们伟大的抗战精神,继承他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和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张德崇表示,武夷山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发掘弘扬抗战精神、红军精神、赤石暴动精神,加强红色文化建设,将建设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进一步推动革命老区建设发展。

研讨会会上,中国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常务理事兼《铁军》杂志社副总编辑姚定范还向武夷山市捐赠《新四军大全》一书。(徐园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