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落实“电e贷”政府贴息补助 助力企业纾困发展

2022-06-17 10:02: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莲塘供电所营业厅人员指导用户手机办理“电e贷”业务。叶凌云 摄

东南网6月17日讯(通讯员 范芸芸 唐涛)“这笔资金真是太及时了,缓解了我们的现金流压力,让生产线能够火力全开!”6月16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收到了一封来自福建省东诚超纤有限公司的感谢信,信中对于南平供电公司帮忙解决企业资金链短缺问题表示诚挚的感谢。

福建省东诚超纤有限公司位于南平市荣华山产业组团合成革产业园,以塑料化工制品为经营主体,全年电费可达630万元。目前企业正处于发展阶段,由于到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南平供电公司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企业对接,帮助其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了“电e贷”服务。很快,该公司便获得了70万元的低息贷款额度,一解企业燃眉之急。

“资金活了,市场活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更足了!”福建东诚超纤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郭煊强看着一车车发往全国各地的产品,铆足了干劲。

据悉,“电e贷”是专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的电费融资服务,无需任何抵质押,只需几分钟,用户动动手指即可在手机上完成申请。申请获得的资金主要用于缴纳企业电费,部分也可用于生产经营。4月份,南平市人民政府明确加大对企业用电扶持力度,对规上工业企业通过国网公司“电e金服”平台申请的“电e贷”,在4、5、6月给予贴息补助,补助标准按“电e贷”产生的利息给予50%贴息。政策发布后,南平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安排和部署,主动对接市工信局,不少符合条件的企业也都向供电公司表达了通过使用“电e贷”缴费享受政策红利的强烈意愿。

截至目前,该公司对南平地区1005家规上工业企业进行了逐一的政策宣贯,全区共完成“电e贷”推广规模1912.5万元,其中规上工业企业使用“电e贷”缴纳电费237.14万元。下一步,南平供电公司将持续践行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凝聚政银企合力,拓宽金融服务新路径,构建“电e金服”属地和谐生态圈,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